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歐盟禁趨動森林砍伐商品 進口需提供證明

  • 時間:2022-12-06 15:5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歐盟禁趨動森林砍伐商品 進口需提供證明
歐盟執委會6日表示,歐盟達成協議,將禁止進口毀林商品,包括咖啡、可可和大豆。(示意圖/路透社/達志影像)

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表示,歐盟今天(6日)達成協議,將禁止進口被認定為「森林砍伐主要驅動因素」的數種產品,包括咖啡、可可和大豆。在法規生效後,進口企業必須提出相關文件,證明其產品與砍伐森林無關才能輸入歐盟市場。

歐盟執委會表示,「新法律將確保在(歐盟)市場上的一系列關鍵商品,不會對歐盟和世界其他地方的森林砍伐舆森林退化有所助長」。該委員會並讚揚,歐盟成員國和歐盟議會在短短一夜間就達成一致決定。

歐盟執委會表示,「新規生效後,所有相關企業如果要進入歐盟市場,都必須進行嚴格的盡職查證。」

列入被禁名單的商品,包括棕櫚油、牛隻、大豆、咖啡、可可、木材和橡膠,如果確認是來自2020年12月之後被砍伐的森林土地,將被認定為「森砍伐的驅動因素」。

進口企業必須提出相關文件,證明其產品與砍伐森林無關,此外還須提供商品來源地「準確的農地地理資訊」。

歐盟環境委員會主席坎芬(Pascal Canfin)在一份新聞稿中說,「這是全世界的第一個作法!」

「它會是我們早餐喝的咖啡,我們吃的巧克力,我們烤肉用的煤,我們書本的紙。這是很徹底的。」

歐盟執委會於2021年11月首次提出這項法規草案。法案正式生效後,貿易商將有18個月的時間來實行這些規則。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