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性別暴力一年15萬件 公益貼圖助受暴家庭

  • 時間:2022-12-06 16:0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性別暴力一年15萬件 公益貼圖助受暴家庭
現代婦女基金會董事王麗容(左)、LINE台灣執行長陳立人(中)共同宣傳公益貼圖。(劉品希 攝)

台灣一年平均有15萬件性別暴力通報案件,現代婦女基金會與通訊軟體LINE今天(6日)宣布攜手推出公益貼圖,義賣所得將捐贈現代婦女基金會的「受暴家庭扶助計畫」,希望喚起民眾意識,終止言語暴力。

根據衛福部調查,在台灣,每5名婦女就有1人曾遭受親密伴侶暴力,在眾多暴力型態中,言語暴力更是無處不在的傷害。為呼籲民眾重視言語暴力等問題,現代婦女基金會今年特別攜手LINE,號召4位高人氣貼圖作家創作公益貼圖,一組新台幣30元的貼圖扣除平台費用後,銷售所得將捐贈受暴家庭,重建安心生活。

現代婦女基金會董事王麗容指出,平均一年性別暴力通報件數有15萬件,但基於文化因素,很多人不敢、沒有求助,黑數可能是3到5倍,其中,精神暴力占比最高,約13%至18%,而精神暴力中最嚴重的便是言語暴力。

王麗容表示,LINE貼圖是現代人很重要的溝通工具,具有教育、詮釋社會現象、治癒的功能,希望藉由推出公益貼圖,喚起民眾意識、減少衝突關係,也能自我療癒,更希望創造社會改革。她說:『(原音)透過這樣的活動,讓我們每一個人在生活中,在衝突關係裡頭都能透過溫暖的貼圖來解套,而不要有一些繼續衝突的可能。我覺得更重要的是,如果當你沒有辦法求助的時候,你能不能透過自我療癒的方法,看了更多的貼圖,來詮釋自己很多的意義。』

LINE台灣執行長陳立人表示,LINE TODAY於今年9月進行線上調查,共有1萬1千多名用戶參與,其中超過2成受訪者表示曾在網路環境中遭受不實言論攻擊、歧視嘲笑等網路霸凌;LINE擁有2,100萬用戶,對於扮演正向角色責無旁貸, 希望發揮自身影響力,倡議終結語言暴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