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能源緊縮下再生能源發展加速 抗全球暖化福音

  • 時間:2022-12-06 17:2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能源緊縮下再生能源發展加速 抗全球暖化福音
國際能源總署(IEA)6日表示,能源危機正在加速再生能源的發展。圖為法國首座離岸風場。(資料照/圖:中央社)

國際能源總署(IEA)今天(6日)表示,能源危機正在加速再生能源的發展,為實現應對全球暖化的雄心目標帶來希望。

能源總署在一份報告中表示,全球再生能源的總供電容量設定在未來5年內增加一倍,並在2025年超越煤炭,成為最大的發電來源。

這家總部位於巴黎、為已開發國家提供諮詢的機構表示,2022年至2027年之間的2,400GW(百萬瓩)增長幾乎比去年能源總署預測的高出近三分之一。

能源總署表示,這將有助於「將全球暖化升溫限制維持在攝氏1.5度以內的可能性」。這指的是2015年巴黎氣候協定中,為防止氣候災難所設定的優先目標。

自主要石油和天然氣出口國俄羅斯2月入侵烏克蘭以來,已引發能源緊縮,並促使高度依賴俄羅斯進口的歐洲國家加速實現多元化供應。

能源總署表示,預計2022年至2027年間歐洲新增的再生能源供電容量將是此前5年的2倍。

該機構報告稱,如果歐盟國家能夠迅速簡化獲得許可的流程,風能和太陽能發電設備能以更快的速度部署。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