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本將利用無人機遞送郵件 因應人手不足

  • 時間:2022-12-06 20:1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日本將利用無人機遞送郵件 因應人手不足
日本郵便公司預計自2023年度開始正式使用無人機配送郵件。(圖:Japan Post)

日本郵便公司(Japan Post)今天(6日)表明政策方針,預計自2023年度開始正式使用無人機配送郵件,將從人手不足的山區及離島開始。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郵便今天向媒體公開新開發的無人機。這架無人機長度約150公分、紅色機體外觀看似郵筒,可攜帶最多5公斤的信件、明信片及宅配物,續航力約35公里。

由於日本政府已放寬「等級4」的無人機飛行,讓日本郵便表明將從2023年度起正式推出無人機郵遞服務,且先從配送人員不足的山區及離島展開。

日本郵便幹部西嶋優表示,無人機的運用提供了快速且便宜的選項。隨著飛行距離增加,也可以運用在郵局間的遞送。

日本將無人機飛行等級分為4級,等級1是在目視內飛行,主要用在空拍、橋梁檢查等;等級2是目視內自律飛行,主要用在噴灑農業等;等級3是在無人地區進行目視外飛行,主要用在離島及山區物流等;等級4則是在有人地區進行目視外飛行,主要可用在市區物流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