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泰國2023大選 帕拉育有意願參選

  • 時間:2022-12-06 21:0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泰國2023大選 帕拉育有意願參選
泰國總理帕拉育(Prayuth Chan-ocha)6日表示,他希望執政至2025年,首次表明他計劃參加明年舉行的大選。(圖:Prayut Chan-o-cha臉書)

泰國總理帕拉育(Prayuth Chan-ocha)今天(6日)表示,他希望執政至2025年,這是他首次表明計劃參加明年舉行的大選。

泰國定於明年上半年舉行大選,主要反對黨為泰黨(Pheu Thai Party)今天開始展開部分選戰活動。

曾任陸軍總司令的帕拉育在2014年的政變中上台,之後在具爭議性的2019年大選中鞏固他的統治權力,但他的支持率一直處於低迷。

為泰黨在民調中獲得領先,但泰國現行憲法是在軍政府期間起草,使選舉制度有利於和軍方有關係的政黨。

泰國憲法法院9月針對帕拉育的8年任期限制計算作出裁決,確認他有資格可以繼續擔任總理至2025年。

帕拉育今天結束每周內閣會議時被問及他未來的計劃時對記者說,「我會在這2年內做到最好,之後會有一個公眾接受的合適人選來接手我的工作。」

普遍預計,帕拉育將在大選前離開當前的執政聯盟公民力量黨(Palang Pracharath),並加入一個被認為是專門為他量身打造的新政黨。

但今天他拒絕證實這些謠言,並說「我稍後再談」。

泰國大選日期尚未確定,預計國會若沒有提前解散,會期將在明年3月結束,為5月的大選做好準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