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烏戰重點轉向頓內茨克 澤倫斯基前往訪問

  • 時間:2022-12-06 21:5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烏戰重點轉向頓內茨克 澤倫斯基前往訪問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6日訪問烏克蘭東部頓內茨克(Donetsk)前線地區。(圖:president.gov.ua)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今天(6日)訪問烏克蘭東部頓內茨克(Donetsk)前線地區,稱該地區面臨「困難重重」的戰鬥;值此之際,俄羅斯軍隊正在努力佔領該地區工業城市巴赫姆特(Bakhmut)。

在澤倫斯基訪問頓內茨克之際,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正召集他的安全委員會,因為俄羅斯境內與軍事有關的設施在最近面臨一系列的無人機襲擊。

烏克蘭本月的戰鬥重點已轉移到頓內茨克,在此先前,基輔成功奪回南部城市赫爾松市(Kherson)。

澤倫斯基出現在一段影片中,他身穿厚重的冬衣,站在烏克蘭代表色藍色和黃色相間的牌子旁,上面寫著的城市名稱是斯拉維揚斯克市(Sloviansk)。澤倫斯基並呼籲大家默哀片刻,以紀念陣亡的烏克蘭士兵。

澤倫斯基說,「今天的烏克蘭東部是最困難的前線。我很榮幸,現在能和我們在頓內茨克的防禦部隊一起來到這裡。我相信下次我們將在我們的烏克蘭頓內茨克、盧甘斯克(Lugansk)地區以及克里米亞會面。」 

自2014年以來,俄羅斯軍隊及其代理人控制了頓內茨克和盧甘斯克的部分地區,當時與分離主義分子的戰鬥爆發,克里姆林宮並從烏克蘭吞併了克里米亞半島。

澤倫斯基說,「我發自內心地祝賀你們度過這個偉大的節日,即武裝部隊日。」隨後,他與士兵們會面並頒發勳章。

俄烏戰爭爆發9個多月以來,澤倫斯基已訪問數個前線地區,包括最近被烏克蘭軍隊奪回的赫爾松市,並說烏軍收復該市是「戰爭結束的開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