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紐約陪審團裁定 川普集團稅務欺詐罪成立

  • 時間:2022-12-07 08:3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紐約陪審團裁定 川普集團稅務欺詐罪成立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 (資料照片/ AFP)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家族企業6日被紐約陪審團裁定犯下稅務欺詐罪。對川普再次問鼎白宮,已造成打擊。

美國紐約曼哈頓陪審團裁定,川普集團(Trump Organization)和獨立實體川普薪資公司(Trump Payroll Corporation),因長期逃稅計畫構成稅務欺詐等多項刑事犯罪。這是這些公司首次被判有罪。

起訴此案的曼哈頓地區檢察官白艾榮(Alvin Bragg)說,「這是一個關於貪婪和欺騙的案件」。

川普本人並沒有受到指控,但以他為名的龐大房地產、飯店和高爾夫業現在被裁定犯下重罪,對他尋求共和黨總統提名,在2024年再度參選總統,將構成重創。

陪審團認為,這兩個實體進行長達15年的逃稅計畫,共犯下17項罪名,包括稅務欺詐、偽造商業紀錄、提交虛假稅表等。

陪審員同意檢察官的意見,即目前由川普的兩個成年兒子小川普(Donald Jr.)和艾瑞克(Eric Trump)經營的川普集團,隱藏在2005年至2021年期間為高管們支付的房租、豪車、私立學校等高額費用,不將其列為收入,從而逃避繳稅。

川普集團資深財務長懷索柏格(Allen Weisselberg)已經和檢方達成認罪協議,承認15項稅務欺詐罪,將支付近200萬美元罰款,以及5個月刑期,並同意作證。但身為川普家族的密友,75歲的懷索柏格在審判期間,並未牽連到川普。

川普在其社群媒體上,以「曼哈頓獵巫」(Manhattan Witch Hunt!)為標題發文指出,川普集團對「懷索柏格個人納稅申報的稅務欺詐」,不必承擔任何責任。

川普表示,他「對判決感到失望」,並將上訴。

川普集團面臨約150萬美元的罰款,這對這位億萬富翁房地產開發商來說,根本微不足道。不過,這具有象徵意義,可能會使他競選第二個總統任期,變得更加複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