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東北季風略減氣溫微升 周五再轉冷

  • 時間:2022-12-07 08:2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東北季風略減氣溫微升 周五再轉冷
東北季風略減氣溫微升 周五再轉冷。 (圖:中央社)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7日)東北季風稍減弱,各地溫度略微回升;不過清晨仍偏涼,中部以北及宜蘭攝氏16到18度,南部及花東為19、20度左右,局部地區溫度更低一些,預計本周五(9日)東北風將再度增強。

氣象局指出,今天白天高溫北台灣稍回升到19至21度,整日仍偏涼,其他地區則可以來到26至30度,感受舒適溫暖,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

天氣方面與昨天(6日)類似,迎風面北、東半部雲量較多,有零星降雨的機會,不過大多時間為多雲時陰,偶爾還可以見到陽光,而降雨在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及東北部地區較明顯、持續,整日為陰雨天氣,且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會,另外在上半天中部地區也有零星降雨的機會。

台南以北、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8至9級強陣風,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東半部(含蘭嶼、綠島)及恆春半島沿海地區有長浪發生的機會,沿海作業或活動請留意安全;今晚西半部地區可能有局部霧或低雲出現,行車交通請注意安全。

氣象局預測,本週五至下週二(9日至13日)將再受東北季風影響,氣溫逐日略轉涼,北台灣整日偏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日夜溫差較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