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Meta與廣電媒體對話 支持數位內容生態圈發展

  • 時間:2022-12-07 08:4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Meta與廣電媒體對話 支持數位內容生態圈發展
Meta (圖:Pixabay)

新聞媒體與大型數位平台第二場對話會議6日舉行,數位部表示,雙方都認同電視新聞對民主社會至關重要;另外,臉書(Facebook)母公司Meta將協同政府與電視媒體社群持續合作,投入資源支持數位內容生態圈發展。

數位部6日跟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共同召開第2場新聞媒體業與大型數位平台對話,Meta出席5名代表(含線上1名),廣電媒體由中華民國電視學會推派3代表,中華民國衛星廣播電視事業商業同業公會推派2代表與會。會議由數位部次長李懷仁與NCC委員林麗雲共同主持,據了解,會議時間長達3個多小時,對話氣氛不錯。

數位部表示,雙方都認同電視新聞產業及其價值對台灣民主社會發展非常重要;在台灣,Meta將協同政府各部會與電視媒體產業(社群)持續合作,投入資源支持數位內容生態圈的發展。

數位部表示,跟文化部、NCC共同合作,12月規劃共召開4場大型數位平台與新聞媒體對話會議,協助雙方交流對話。

電視新聞媒體公會指出,希望平台協助衛星公會、電視學會提升資源,強調內容有價,數位分潤機制要明確化,以創造共榮雙贏的方案,並建議採取徵收特別捐(數位稅)的方式,後續取之於台灣,用之於台灣。

Meta指出,必須集中時間與資源,投入在民眾希望在Facebook上想看到的內容,例如短影音,尤其也需要專注在年輕使用族群。另外,Meta 2019年在台灣已啟動第三方事實查核計畫,與經國際事實查核聯盟認證的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及MyGoPen合作,確保Facebook及Instagram上的訊息信賴度。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