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涉強迫勞動 美聯合汽車工會籲汽車業退出新疆

  • 時間:2022-12-07 10:2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涉強迫勞動 美聯合汽車工會籲汽車業退出新疆
美國聯合汽車工會(UAW)。 (圖:UAW)

聯合汽車工會(United Auto Workers, UAW)呼籲汽車製造商,將整個供應鏈從中國新疆地區撤離。根據6日公布的一份最新報告顯示,幾乎每個主要汽車製造商都有大量強迫勞動製造的產品。

美國的「防止強迫維吾爾人勞動法」(Uyghur Forced Labor Prevention Act, UFLPA)在今年6月21日生效。該法把所有中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的貨物視為「強迫勞動產品」,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官員將禁止從新疆輸往美國港口的所有貨物。根據該法,除非企業能提出明確證據,證明從該地進口的產品不是來自於被強迫生產的新疆勞動者,否則貨物將被禁止輸入美國。

UAW主席柯瑞(Ray Curry)表示,「現在是汽車業在維吾爾地區以外建立保護勞工、人權和環境的正確供應鏈模式的時候了」。

UAW引用英國雪菲爾哈倫大學(Sheffield Hallam University)研究人員的一份最新 報告,主要是關於汽車業使用新疆生產的鋼鐵、鋁和銅、電池、電子產品和其他零件。

報告指出,「在原材料開採、加工和汽車零件製造之間,我們發現幾乎汽車的每個部份都需要加強審查,以確保沒有維吾爾族強迫勞動」。

報告指出,「在某些情況下,在零件製造、採礦、精煉、預製和組裝的多個步驟中,很明顯存在維吾爾族強迫勞動」。

北京否認不當對待新疆維吾爾族,只表示成立「職業培訓中心」,以遏制恐怖主義、分裂主義和宗教激進主義。

包括中國駐美國大使館、美國汽車創新聯盟(Alliance for Automotive Innovation)都未立即對此發表評論。

汽車創新聯盟是由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豐田汽車(Toyota Motor),福斯汽車(Volkswagen)、現代汽車(Hyundai Motor)和其他汽車製造商組成。

柯瑞呼籲美國政府「投入必要的資源,讓海關和邊境保護局(CBP)能有效識別和禁止進口強迫勞動產品」。

美國勞工部國際勞工事務副部長李伊(Thea Lee)在7月時告訴路透社,美國盟友正準備追隨美國的領導,禁止來自中國新疆地區的強迫勞動產品。她也警告企業,不能再繼續對其供應鏈「故意無知」,「我給企業的訊息是,『你們需要開始認真看待這個問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