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保家衛國全民責任 邱國正:兵役延長月底公告

  • 時間:2022-12-07 10:5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保家衛國全民責任 邱國正:兵役延長月底公告
國防部長邱國正7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役期延長今年若不公告,按規定又得再延後一年,所以應會在月底前公告 (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關於義務役役期延長時程規劃,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7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今年若不公告,按規定又得再延後一年,所以應會依原定計畫在本月底前對外公告,邱國正並指出,此事與選舉無關,且「大家已經有點共識,就是保家衛國是全民共同的責任」,國防部會持續針對各界意見,更周延解決相關問題。

義務役役期延長政策在九合一選後持續受到關注,國防部長邱國正在立法院國防委員會受訪及答詢時都表示,會按原規劃期程在本月底前公告,邱國正說:『(原音)我們就想說已經當初有這樣講了,假如今年12月底沒有公告的話,到明年公告,就要又往後延一年,所以我們期望朝這方面努力。』

邱國正指出,役期延長茲事體大,是件非常縝密的工作,為求周延所以花費較多時間研議,但與選舉無關,他說:『(原音)坦白講軍方的思考很單純,怎麼樣來增強我們戰力、加強我們訓練,就以這個為考量,當然民間的意見我們也聽了,因為聽了很多意見,所以我們更加周延地把問題解決才能推動,原因在這個地方。』

邱國正專案報告「新式教召、後備戰士暨全民防衛動員署執行成效」,他表示經過一年的驗證,因為施訓能量增加,所以明年規劃增加14天教召人數約7千人。

關於內閣改組相關傳聞,邱國正表示,政務官的去留他不會評議,但「目前沒有任何人談這個問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