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售我空軍零附件 外交部:實踐軍售常態化政策

  • 時間:2022-12-07 11:2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美售我空軍零附件 外交部:實踐軍售常態化政策
外交部7日表示,美國這次出售可供F-16、經國號戰機、C-130運輸機使用的零附件,持續實踐對台軍售常態化政策。圖為IDF經國號戰機 (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美國政府宣布新的對台軍售案,國防部今天(7日)表示,美國政府就空軍「航材標準零附件」及「航材非標準零附件」、總額4億2,800萬美元(約新台幣132億)軍售案進行知會國會程序,可望在1個月後正式生效。

國防部指出,這次美方同意供售的航材零附件品項,有助維持空軍戰機裝備妥善與消耗補充,滿足防衛作戰與戰備訓練需求,確保我傳統戰力不墜。

國防部說,美國基於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持續協助台灣維持足夠自我防衛能力是維持區域穩定基礎,國防部對美方軍售決定表示誠摯感謝;外交部也對此表示高度歡迎,感謝美國政府持續依據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落實對台安全承諾。

外交部指出,美國這次出售可供我國F-16戰機、經國號戰機、C-130運輸機使用的零附件,是拜登政府任內第七度對外宣布的對台軍售,持續實踐近年來對台軍售常態化的政策,充分展現美國政府對台灣國防需求高度重視,協助我國即時獲取防衛所需裝備,提升國防戰力。

外交部重申,面對中國在印太地區持續的軍事擴張與挑釁行為,台灣自我防衛的決心堅定不移,政府將持續強化國防並提升不對稱戰力,以實力維護國家安全,同時深化台美緊密安全夥伴關係,共同捍衛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促進台海及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及繁榮。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