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陸民盼返鄉過年 地方政府態度大不同

  • 時間:2022-12-07 14:02
  • 新聞引據:、微博、香港01
  • 撰稿編輯:鍾錦隆
陸民盼返鄉過年 地方政府態度大不同
圖為南京火車站2022年春節返鄉人潮。(資料照片/ 中新社提供) (圖:中央社)

過去3年,受到疫情影響,中國大陸提倡市民就地過年、過節;但目前各地逐步放寬防疫措施,湖南省張家界市桑植縣委副書記、縣長梁高武,日前率先公開喊話在外鄉親「有錢無錢,回家過年」,贏得網民讚賞;但另一方面,雲南昆明也有縣市呼籲非必要不返鄉,則遭到網民罵翻。   

香港01今天(7日)報導,梁高武表示,他代表縣委、縣政府,祝身在外地的鄉親們回家旅途順利,平安歸來。同時,他提醒返鄉人員需要提前做好返鄉報備,途中做好個人防護,抵桑植縣後主動配合查驗並遵守防疫政策,回家後建議5天內不走親訪友、不參加聚集性的活動、不進入公共場所及人員密集的地方。

對於桑植縣這項宣佈,微博網民紛紛反應:「終於不是提倡就地過年了」、「作為一個3年不曾回家的異鄉人,眼淚繃不住了」、「希望今年可以毫無顧忌的回去過年,不要隔離」等。

另一方面,雲南昆明市郊的富民縣卻要求非必要不返鄉,減少旅途感染風險。

富民縣這項宣布,今天在微博上,引來網民一片罵聲:「全國政策不統一,偏遠越層層加碼」、「好大的官威」、「回家過年是非必要的嗎?」、「丟人啊, 我們縣城不封控幾個村子 ,不做幾次核酸,老顯得自己不合群」、「地方政府生怕被麻煩」、「沒有人情味」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