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進一步解封!中國公布優化防疫新十條

  • 時間:2022-12-07 14:18
  • 新聞引據:、微博
  • 撰稿編輯:鍾錦隆
進一步解封!中國公布優化防疫新十條
北京市當局近日鬆綁疫情防控措施,縮減核酸檢測要求,大幅減少核酸檢測點運作。圖為3日,北京朝陽區望京街道一處暫停服務的核酸檢測採樣點。(資料照片/ 中新社提供) (圖:中央社)

根據中國新聞網微博,中國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今(7)日公布「進一步優化防疫新十條」,進一步放鬆防疫措施。包括:

①科學精準劃分風險區域。按樓棟、單元、樓層、住戶劃定高風險區,不得隨意擴大。不得採取各種形式的臨時封控。

②進一步優化核酸檢測。不按行政區域開展全員核酸檢測。除特殊場所外,不要求提供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不查驗健康碼。不再對跨地區流動人員查驗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和健康碼,不再開展落地檢。

③優化調整隔離方式。具備居家隔離條件的無症狀感染者和輕型病例一般採取居家隔離。

④落實高風險區快封快解。連續5天沒有新增感染者的高風險區及時解封。

⑤保障群眾基本購藥需求。藥店要正常運營,不得隨意關停。

⑥加快推進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種。

⑦加強重點人群健康情況摸底及分類管理。摸清轄區內患有心腦血管疾病、糖尿病等疾病的老年人及其新冠病毒疫苗接種情況。

⑧保障社會正常運轉和基本醫療服務。非高風險區不得限制人員流動,不得停工、停產、停業。

⑨強化涉疫安全保障。嚴禁以各種方式封堵消防通道、單元門、社區門,確保群眾看病就醫、緊急避險等外出管道通暢。

⑩進一步優化學校疫情防控工作。沒有疫情的學校要開展正常的線下教學活動,有疫情的學校要精準劃定風險區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