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民主陣營挺台 外交部:重要性不斷被全世界看見

  • 時間:2022-12-07 16:3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民主陣營挺台 外交部:重要性不斷被全世界看見
外交部7日表示,台灣做為印太民主夥伴的重要性,正不斷被全世界看見 (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第32屆美澳部長級諮商(AUSMIN)聯合聲明納入友台文字,是連續三年在此聯合聲明中表達對台灣的堅定支持,外交部今天(7日)表示,美國等理念相近國家近來密集展現對台海和平穩定的共同立場,充分顯示台灣對印太區域及全球穩定與繁榮具有關鍵影響地位,台灣做為印太民主夥伴的重要性,正不斷被全世界看見。

美國國務院發布美澳部長級諮商聯合聲明,美澳在聲明中重申台灣在印太區域民主的領導地位、是重要的區域經濟體、在供應鏈中扮演關鍵角色;美澳重申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承諾,以及反對片面改變現狀的共同立場,同時承諾將合作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提升與台灣在經濟、社會、人民間的各項連結,並將持續與台灣強化在太平洋區域的開發協調。

對於美澳連續三年在美澳部長級諮商聯合聲明中公開表達對台灣全方位的堅定支持,外交部表示誠摯歡迎與高度肯定,強調台灣做為印太民主夥伴的重要性,正不斷被全世界看見,我國政府將持續與美、澳及理念相近國家緊密合作,守護台海安全。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原音)我國政府會在既有的堅實基礎上,持續跟美國、澳大利亞以及其他理念相近國家緊密合作,拓展台灣的國際空間,捍衛民主制度與共享價值,還有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

外交部表示,美國等理念相近國家持續密集以發表聲明等方式,展現對台海和平穩定的共同立場,包括11月美澳領袖會談、本月初美法領袖會談,以及美國歐盟「中國議題高階對話」等,都重申維繫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這些發展充分顯示,台灣對印太區域及全球穩定與繁榮具有關鍵影響地位,以及民主陣營對台灣的堅定支持不斷提升。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