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綠島人權藝術季改雙年展 明年5月登場

  • 時間:2022-12-07 18:5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綠島人權藝術季改雙年展 明年5月登場
綠島人權藝術季將從2023年起改為雙年展模式。(國家人權博物館提供)

國家人權博物館今天(7日)表示,人權館近幾年透過綠島人權藝術季的當代藝術創作,轉譯政治受難者在白色恐怖時期的生命故事,累積近50位國內外藝術家的參與後,從明年起,綠島人權藝術季將轉為雙年展的模式舉辦,讓參展藝術家與受難者前輩及家屬,能有更多時間互動和交流。

人權館預告,明年的綠島人權藝術季將以受難者前輩歐陽文、陳孟和兩人當年拍攝的綠島影像,穿針引線引領參展藝術家構思作品,並藉由為期1年的時間,讓不同年齡世代的創作者與受難者前輩們共學、共創,用藝術創作詮釋多元人權議題。

「2023綠島人權藝術季」以「傾聽裂隙的迴聲」為主題,將於明年5月17日到9月17日在國家人權博物館白色恐怖綠島紀念園區舉行。總策展人蔡明君指出,以「俯身傾聽」的柔軟姿態,透過聆聽讓社會大眾認識深埋在歷史「裂隙」中那些存在與遺忘的故事,迴聲成為共知的真相、正義,避免錯誤歷史重演,預計邀請22組跨領域、跨媒材的藝術家提出藝術創作,屆時也將推出藝術季的全新識別系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