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約秘書長:俄軍放緩戰鬥 擬明年春季發動對烏新攻勢

  • 時間:2022-12-07 20:5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北約秘書長:俄軍放緩戰鬥 擬明年春季發動對烏新攻勢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AFP)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今天(10日)表示,今天(7日)表示,俄羅斯希望在冬季放緩在烏克蘭的戰鬥,以便為明年春季的新一輪進攻集結力量。

烏克蘭軍隊近來一直在推進反攻,在東部和南部取得了重大進展,包括先前基輔奪回了南部重要城市赫爾松市(Kherson)。

史托騰柏格在英國金融時報主辦的一次公開活動中說,「我們現在看到的是,俄羅斯實際上正試圖對這場戰爭進行某種形式的凍結,至少是在短期內,這樣他們就可以在之後重新集結、修復、恢復,然後嘗試在明年春天發動一波更大的攻勢。 」

史托騰柏格表示,儘管擔心這場戰事正在耗盡西方武器庫存,但北約成員國仍在繼續向烏克蘭提供「前所未有的」武器和支持。

近來一些最激烈的戰鬥集中在烏克蘭東部工業城市巴赫姆特(Bakhmut)周遭地區,俄軍在過去幾月來一直試圖佔領該城鎮。

美國表示,預計未來幾個月的戰鬥將以「放緩的節奏」持續,因為俄烏雙方都希望重組他們的部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