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憂孩童安全與國安 TikTok在美再添訴訟

  • 時間:2022-12-08 07:4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憂孩童安全與國安 TikTok在美再添訴訟
中國短片平台TikTok「抖音」。(路透社/達志影像)

中國短影音社群平台TikTok,7日遭到美國印地安納州提告,指控這個分享應用程式對兒童安全的不實說法,在有關中國可取得的數據、以及孩童接觸成人內容方面欺騙用戶。

隨著TikTok在美國的問題越來越多,法律訴訟也隨之日增。有多項指控聲稱,這款高人氣的應用程式對國安構成威脅,並且是中國從事間諜活動的管道。

印地安納州檢察長羅基塔(Todd Rokita)的辦公室發表聲明說,中國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旗下的TikTok,並未披露中國政府接觸消費者敏感情資的可能性,違反了該州的消費者保護法,對消費者構成惡意的威脅。

這項訴訟指稱,TikTok的演算法向年僅13歲的用戶,提供「大量描繪酒精、菸草和毒品的內容,以及性內容、裸體與挑逗性的話題」。

此外,印地安納州還控訴TikTok涉嫌欺騙客戶,相信「大量的高敏感數據與個資受到中國政府的保護」。

一名TikTok發言人在聲明中並未具體評論本案,但表示「我們社群的安全、隱私與保障,是我們的優先要務」。

TikTok在美國正面臨與日俱增的反對陣線,有幾個州和美國軍方已禁止在政府設備上使用這款應用程式。

德州則在7日成為最新加入陣營的州,呼籲對TikTok採取「積極行動」。

廣受歡迎的TikTok因為據傳和北京政府的關係,在擔心中國能透過TikTok數據來跟踪與脅迫世界各地用戶的情況下,經常被挑出來成為問題的焦點。

美國是TikTok的最大市場之一,目前他們正和美國政府針對解決國安問題進行談判,希望能維持在美國的運營。

TikTok表示,他們有信心正朝向完全滿足所有合理的美國國安關切之路邁進。

TikTok的驚人成功,使得Meta旗下的Instagram或Snapchat等競爭對手苦苦追趕。不過,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瑞伊(Christopher Wray)上個月在國會表示,他「極其憂心」和TikTok相關的安全風險。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