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義外交高層會談 反對片面改變台海現狀

  • 時間:2022-12-08 07:5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美義外交高層會談 反對片面改變台海現狀
美國副國務卿雪蔓(Wendy Sherman)與義大利外交部長塔加尼(Antonio Tajani)會談 。(推特 )

美國與義大利外交高階官員在羅馬會晤,聚焦如何因應全球挑戰。

雙方在會中表達反對片面改變台海現狀的行徑,也強調在俄羅斯殘酷攻擊烏克蘭人民與建設之際,會共同支持烏國。

美國副國務卿雪蔓(Wendy Sherman)本月5日至11日出訪歐洲,訪問英國、義大利、梵蒂岡、法國、德國及捷克等國。此行目的包括深化美歐雙邊關係、深化對烏克蘭的支持、協調如何因應俄國發動戰爭,以及討論雙方在印太區域的戰略。

雪蔓6日到達羅馬,接連兩天相繼與義大利外交部長塔加尼(Antonio Tajani)、秘書長謝國宜(Ettore Sequi)舉行雙邊會談。

根據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7日發出的會議摘要,雪蔓與塔加尼、謝國宜的兩場會談皆觸及台海情勢,雙方在會中表示反對單方面改變台灣海峽現狀。

根據會議摘要,雙方也談到能源安全、俄烏戰爭、強化跨大西洋聯盟等議題。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政府上任以來,積極把台海安全議題國際化,拉攏他國共同關切台海和平與穩定。單單12月上旬,台海安全就已出現在美國與法國、歐盟、澳洲的雙邊聯合聲明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