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蒲亭警告:烏戰恐漫長 升高核子緊張

  • 時間:2022-12-08 08:2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蒲亭警告:烏戰恐漫長 升高核子緊張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 (資料照片/ 克宮)

法新社報導,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7日警告,烏克蘭的戰爭可能會持續漫長的時間,表示核子緊張已因此升高。

在俄軍入侵烏克蘭逾9個月之際,隨著在烏克蘭東部前線的猛烈砲擊持續,這位俄羅斯領導人沒有在戰場上表現出任何放棄的跡象。

蒲亭在克里姆林宮的一場人權委員會會議上說,「當然,這可能是一個漫長的過程」。

他在這場克里姆林宮的會議上,似乎在對早日解決衝突的期望提出警告,重申這將是一個漫長的過程。

但當蒲亭重提這場戰爭是否會升級到動用核武的問題時,再度引發西方國家的憂心。

先前曾暗示將使用小型戰略武器的蒲亭,對於他的意圖仍然含糊其辭。他表示,「這種威脅正在升高,在此為何要祕而不宣?」、「俄羅斯無論如何都不會率先使用它們」。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譴責這種核子說法,儘管它含糊其辭。他表示,美方認為任何對核武的輕率談話,都是絕對的不負責任。

普萊斯告訴記者說,這是危險的,並違背自冷戰以來一直是核子不擴散制度核心的精神。

俄軍正持續猛攻烏克蘭東部的頓內茨克地區(Donetsk),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表示,在俄羅斯最新的空襲行動中有6 人喪生,地點是在頓內茨克的一個村落。

美國「時代」(Time)雜誌7日將澤倫斯基和「烏克蘭精神」,評選為年度風雲人物,表彰烏克蘭在面對俄軍入侵時展現的抵抗意志。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