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資背景企業取得皇家騎警合約 杜魯道要查

  • 時間:2022-12-08 09:0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中資背景企業取得皇家騎警合約 杜魯道要查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 (資料照片/ AFP)

法新社報導,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7日誓言,將針對一家和北京有關的公司,獲得供應並維護聯邦警察無線電設備的合約進行審查。

這項價值50萬美元、為防竊聽的無線電頻率濾波系統合約,被中國海能達通信(Hytera Communications)控股的加拿大公司Sinclair Technologies拿下。

總部位於深圳的海能達通信,部份由中國政府所有,並被美國納入黑名單, 引發對中國可能獲得加拿大皇家騎警(Royal Canadian Mounted Police, RCMP)通訊的憂心。

杜魯道在蒙特婁(Montreal)舉行的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峰會場邊的記者會上說,他認為這令人不安。

杜魯道表示,雖然加拿大安全機構已警告「有外國干預我們的機構和架構」,但官員們正在「簽署對我們的運作、以及皇家騎警等國安機構的安全等級有問題的合約」。

杜魯道誓言,當局將會持續跟進此事,並承諾將確保政府及其機構使用的通訊科技是安全的。

他表示,政府也必須確保「加拿大不會與出價最低的競標者簽訂合約,然後讓我們暴露在安全漏洞下」。

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FCC)在2021年6月表決通過,禁止批准美國電信網路使用包括海能達在內、被視為國安威脅的中國企業設備。

此外,海能達還被控密謀竊取美國電信業者摩托羅拉系統公司(Motorola Solutions Inc)的商業機密。海能達對此予以否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