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放鬆防疫 美國大使:疫情發展很不確定

  • 時間:2022-12-08 09:1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中國放鬆防疫 美國大使:疫情發展很不確定
前美國國務院次卿勃恩斯(Nicholas Burns)。 (AFP)

美國駐中國大使勃恩斯7日表示,中國政府開始放鬆對COVID-19疫情的限制,但過程也許要好幾個月。他認為此刻中國疫情發展處於很不確定的時刻,鼓勵當地美國公民儲備物資以防遭封控。

中國官方7日發布優化防疫新10條,進一步鬆綁防疫措施,但勃恩斯(Nicholas Burns)發布這段向美國公民喊話的影片早於這項新政,7日上午就在其推特帳號上發布,晚間又在微信公眾號「美國駐華大使館」發布。

勃恩斯說,此時中國的COVID-19疫情處於很不確定的時刻,過去一兩週在某些地區,政府放鬆核酸檢測、允許確診者在家隔離,但同時在其他地方仍嚴格封控。大使館方面會密切關注中國政府的防控措施,「我們得等著看接下來的情況如何發展」。

勃恩斯說,中國已經走到一個時間點,必須開始做出某些決定,也許開始放鬆對疫情的限制,「我們認為這個過程也許要好幾個月的時間」;使領館鼓勵美國人備好水、飲用水、食物,以防被封控,無法外出採購。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