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抗衡中俄 日本航空自衛隊擬改名航空宇宙自衛隊

  • 時間:2022-12-08 10:28
  • 新聞引據:採訪、Jiji Press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抗衡中俄 日本航空自衛隊擬改名航空宇宙自衛隊
圖為日本航空自衛隊F-15戰機。(圖:JASDF)

根據日本時事通信社(Jiji Press)報導,日本政府7日向執政聯盟提出一項計畫,要把日本的航空自衛隊(Air Self-Defense Force, ASDF),改名為「航空宇宙自衛隊」(Aerospace, SDF)。

一旦實現,這將是航空自衛隊從1954年7月成立以來的首次更名,目的在展現日本政府強化太空防衛的承諾。

報導指出,日本政府把這項計畫納入將在本月修訂的國家安全保障戰略、防衛大綱等戰略文件中。

自民黨是在4月時建議,要求考慮把航空自衛隊改組為航空宇宙自衛隊。

隨著中國和俄羅斯積極發展太空作戰能力,太空已成為兵家必爭之地。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2019年宣佈成立新軍種「太空軍」(US Space Force),要確保美國在太空的主導地位。

澳洲政府也在今年3月成立「太空司令部」(Space Command),並明確將太空司令部定位為制衡中國與俄羅斯的太空軍事野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