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前防衛副大臣:台灣有機會被日本承認為國家

  • 時間:2022-12-08 10:3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日前防衛副大臣:台灣有機會被日本承認為國家
日本前防衛副大臣中山泰秀(左起)與新書執筆訪談的資深記者杉浦美香,8日在台舉行記者會宣傳新書《政治家中山泰秀》。(林詠青 攝)

日本前防衛副大臣中山泰秀首次訪台,針對沖繩知事日前表示,「絕不允許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的說法,中山今天(8日)強調,日本國防權屬於中央政府,不受沖繩知事意見影響。他也認為,台灣若能保持民主自由體制,未來被日本政府承認為國家也是有可能的。

日本前防衛副大臣中山泰秀8日在台舉行記者會,宣傳由前衛出版社出版、《產經新聞》前札幌支局長杉浦美香執筆訪談的新書《政治家中山泰秀》,包括民進黨立委郭國文、黑熊學院執行長何澄輝等人都到場支持。

中山會前受訪時,針對沖繩知事玉城丹尼不允許「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的看法指出,日本是一個民主國家,任何人都有發表意見的權利,但日本國防權在中央政府,不會受到影響。此外,他也認同台灣具備一個國家的基本要素,只要保持民主自由體制,未來有機會被日本承認為國家。中山透過中文口譯說:『(原音)日本的國防權是屬於中央的,不管沖繩知事怎麼講,都不會發生任何影響。我認為台灣具有國家的條件,人口的計算也有獨自的計算方法,另外也有國土、人民,這個都是一個國家的基本要件。我認為如果台灣能夠繼續保持民主自由的體制,將來有一天變成日本承認的國家,這個是非常有可能的。』

而外界分析,中國可能在烏俄戰爭的影響下,展開對台侵略。中山泰秀則強調,中共侵台還有許多條件限制,他不認為可以從烏俄戰爭推導出中共會循相同模式侵台。他也認為,美國是全球民主國家最強大的支柱,而全世界民主國家如何保護台灣、不讓台灣淪為國際孤兒是非常重要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