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核二、核三延役? 王美花:燃料池滿不可能再用

  • 時間:2022-12-08 11:1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核二、核三延役? 王美花:燃料池滿不可能再用
經濟部長王美花。(資料照/謝佳興 攝)

針對台北市立委補選國民黨參選人王鴻薇提出核二、核三延役一事,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8日)在立法院重申,此事很清楚,核二用過的燃料棒沒有空間存放,不可能再有任何使用,新北市府還是應該要趕快放行建置乾式貯存設施,讓燃料棒可以被拿出來。

核電廠延役再度成為選舉議題,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國民黨參選人王鴻薇提出要將核二、核三延役政見,而對手民進黨參選人吳怡農則回應,台電已清楚表達延役完全不可行,且核二所在的新北市,市長侯友宜談過沒有核安、沒辦法處理核廢料,就沒資格用核電,不知道王鴻薇有沒有跟侯友宜談過此事。

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8日赴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參與預算案審查,並在受訪時指出,核二問題很清楚,就是燃料池已滿,在新北市政府不同意建設乾式貯存設施下,用過核燃料棒無處可放,根本無法使用。她說:『(原音)這個新北市一直沒有讓我們去蓋這個,拿出來這個乾貯設施的話,所以事實上他池子滿的話,他也不可能再有任何的使用,所以其實,不論如何,新北市還是要讓我們趕快把這個在燃料池裡面的燃料棒趕快拿出來,這個還是一定要做的事情。』

針對媒體問及火力發電比例過高,王美花強調,燃氣發電在碳排放、空污排放都比燃煤發電好,因此在能源轉型階段要趕快增加燃氣機組以及再生能源建置,才能大幅降低使用燃煤,這幾年就是台灣電力建設的高峰期,希望可以順利推進。

至於內閣改組話題持續,內政部長徐國勇已於7日請辭獲准,媒體詢問王美花是否跟進。王美花回應,政務官在位的一天,就會全力以赴,其他的不需要多想。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