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防授權法案 外交部:密切關注後續發展

  • 時間:2022-12-08 11:3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美國防授權法案 外交部:密切關注後續發展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 (外交部提供)

針對美國國會公布的2023年國防授權法案(NDAA),外交部今天(8日)表示,由衷感謝美國國會展現對台灣安全的強勁支持,會持續關注後續發展,並與美方保持密切溝,期待該法案能在美國國會本屆會期順利完成立法。

美國聯邦參院與眾院軍事委員會日前公布2023年國防授權法案,外交部表示,法案仍有待國會兩院院會表決,外交部會持續密切關注後續發展,並與美國國會、行政部門保持密切溝通協調。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原音)我們當然會期待可以在這屆美國國會剩下會期期間,能在會期屆滿內,希望可以順利完成立法,我們會持續努力,持續深化台灣跟美國有好夥伴關係,以及確保印太區域的自由、開放、和平跟穩定。』

此外,關於日本自民黨政務調查會長萩生田光一將訪台相關報導,歐江安指出,台日關係協會、日台交流協會規劃11日舉辦台日關係永續論壇,主辦單位這幾天會對外說明相關內容。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