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際技能競賽 台灣勇奪6金、13銀、6銅

  • 時間:2022-12-08 13:1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國際技能競賽 台灣勇奪6金、13銀、6銅
2022國際技能競賽台灣代表隊拿下6金、13銀、6銅、17優勝的好成績。(圖:國發會臉書)

台灣技職國手在2022國際技能競賽(WorldSkills Competition 2022 Special Edition)拿下好成績!勞動部今天(8日)表示,我國派出57位國手參加50項職類競賽,總計獲得6金、13銀、6銅、17優勝,總得牌數是台灣自1971年開始派員參賽以來最多,也是全球第3名。行政院長蘇貞昌對參賽成果表示欣慰,下周也將與總統蔡英文接見這群「台灣之光」。

勞動部指出,第46屆國際技能競賽賽事一開始,外觀模型創作職類就為我國奪下第一金。而首次參賽的行動應用開發、展示設計、網路安全、機器人系統整合、數位建設BIM、旅館接待等6職類,國手也憑藉長期累積的紮實訓練,與各國好手同場競技切磋。其中行動應用開發、網路安全、機器人系統整合、數位建設BIM等4職類均獲得銀牌殊榮,旅館接待獲得優勝。最後登場的電氣裝配、工業控制及砌磚等3職類延續團隊的氣勢,皆有得獎,其中電氣裝配職類為本屆金牌最高分,榮獲國家最佳選手。

勞動部表示,為激勵國手的付出及努力,提供最高新台幣120萬元獎金、免試各級技能檢定術科及申請服補充兵等相關獎勵。配合教育部規定,可參加甄審、保送或加分,至職業學校、五專、二專、四技或大學相關科系進修。另外,自112學年度起,有意願的國手也可依「國際技能競賽國手參加技高公費師資培育計畫」,待修畢公費師培學程並通過師資檢定後,分發成為公立技術型高中的正式老師。

而國際技能組織亞洲分會日前也正式宣布台灣取得2025亞洲技能競賽主辦權,是繼1993年於台北舉辦第32屆國際技能競賽後,相隔約30年再次取得國際技能賽事主辦權。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在院會中表示,期待我國選手屆時能在自己的土地上,創造更好的成績。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