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幫BNT銷中推一把!德國進口科興疫苗 僅供當地中國公民接種

  • 時間:2022-12-08 14:50
  • 新聞引據:採訪、明鏡週刊、德國之聲
  • 撰稿編輯:陳文蔚
幫BNT銷中推一把!德國進口科興疫苗 僅供當地中國公民接種
中國科興生技生產的新冠病毒疫苗。 (RT/達志影像)

《明鏡週刊》報導指出,德國衛生部長勞德巴赫(Karl Lauterbach)已授予中國科興疫苗進口許可,7日起科興疫苗(Sinovac)即可進口到德國,但僅提供給在德國境內的中國公民接種。而這項政策被認為是在回應德國總理蕭茲上個月訪中時與中國達成的一項協議,也就是允許在中國的德國公民使用德國公司研發的BNT疫苗。

《德國之聲》在臉書粉絲專頁上貼文指出,針對這項政策,勞德巴赫回應稱:「我們希望藉此確保中國公民在這裡也能得到自家疫苗的保護。」在此之前,德國並未核准中國科興生物研發的COVID-19疫苗在德國施打。

《明鏡週刊》報導則指出,進口中國科興疫苗是經過德國聯邦衛生部旗下保羅艾希利研究所(Paul Ehrlich Institute, PEI)的評估,且進口後只有中國使領館負責疫苗接種。

對於過去外界擔心科興的安全性,勞德巴赫表示,經過PEI的評估,這些疑慮已經被排除,現在疫苗的數據都已經足夠。

值得注意的是,科興疫苗引進德國後,並沒有計劃招收德國人,引入科興是對在德中國公民的讓步。勞德巴赫說「我完全可以想像,市民對這種疫苗特別信任。」而在科興獲准進入德國後,目前德國境內接種了科興疫苗的民眾,未來也將被視為接種了疫苗,過去德國只認可德國批准的疫苗,但科興一直未獲許可。

德國總理日前訪問中國時宣布了一項協議,德中雙方同意在中國境內德國人,可以接種德國公司研發的BioNTech疫苗,因為至今中國仍未放行外國疫苗,德國這次放行中國疫苗,也被認為是為了未來可以在中國銷售疫苗BioNTech疫苗。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