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總統盼建築建材融入淨零概念 增競爭力與韌性

  • 時間:2022-12-08 15:1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總統盼建築建材融入淨零概念 增競爭力與韌性
總統蔡英文(前中)8日下午前往台北南港展覽館1館,出席「第34屆台北國際建築建材暨產品展開幕典禮」。 (圖: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今天(8日)下午出席「第34屆台北國際建築建材暨產品展開幕典禮」時表示,內政部已提出「淨零建築路徑藍圖」,以提升節能減碳的新技術,並提高及改善建築物的能源效率,她期許業者在未來的工作項目及研發產品中都能融入「淨零」的概念,打造更具競爭力及韌性的建材產業。

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年「台北國際建築建材暨產品展」已邁入第34屆,這個展覽每年都是業界的一大盛事,過去幾年也努力克服疫情挑戰持續舉辦,吸引許多買家共襄盛舉;尤其政府在今年10月重新開放國門後,無論是大型商展或國際商務往來都越來越多、也越來越密切,她感謝主辦單位透過會展將優質的建材推向國際市場,也進一步加速台灣產品的全球布局。

總統並表示,為加緊與國際接軌的腳步,台灣正積極邁向「2050淨零轉型」,這是項跨界、跨領域的大工程,需要各界一起努力,一起加速、以落實能源轉型。總統:『(原音)在這個過程中,建築材料扮演非常關鍵的角色,建築產業在經濟市場上舉足輕重,內政部已經提出「淨零建築路徑藍圖」來提升節能減碳的新技術,並且提高、改善建築物的能源效率。』

總統指出,這是一項很有挑戰的目標,她也要請業者在未來的工作項目及研發產品中都能融入淨零的概念,打造更具有競爭力及韌性的建材產業,一起努力為民眾提供更舒適健康的環境,也為產業的發展、環境的永續更盡一份心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