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有個好萊塢》叫好不叫座 票房待搶救

  • 時間:2022-12-08 17:1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台灣有個好萊塢》叫好不叫座  票房待搶救
台灣原創台語音樂劇《台灣有個好萊塢》11月23日起至12月18日,於台北表演藝術中心球劇場一個月內挑戰連演25場紀錄。(瘋戲樂工作室提供)

台灣原創台語音樂劇《台灣有個好萊塢》11月23日起至12月18日,於台北表演藝術中心球劇場一個月內連演25場,開演之後獲得相當好的口碑,但票房至今不到3成,讓劇團背負極大壓力,不得不疾呼搶救票房,希望透過更多名人推薦、媒體報導,鼓勵大家走進劇場看一齣關於台灣歷史與文化、又兼具娛樂性的專業自製音樂劇。

瘋戲樂工作室製作的《台灣有個好萊塢》,2019年首演時,就被認可是一齣相當時髦的台灣原創音樂劇,2020年精修重演,票房也是開出紅盤,今年重製第三版,在北藝中心一口氣挑戰一個月內連演25場的紀錄。

不過從11月23日開演至今,票房卻還不到3成,衝擊劇團營運,藝術總監王希文、導演楊景翔與演員代表羅北安今天(8日)特別召開記者會,希望再次宣傳這齣很多人看完都給予極佳口碑回饋的音樂劇,搶救票房。

導演楊景翔指出,比起前兩版,第三版《台灣有個好萊塢》更為完整,整個彩排製作期也更長,但因為票房不佳導致財務出現危機,確實很可惜,但還是很佩服王希文願意勇敢造夢。

羅北安表示,《台灣有個好萊塢》很精彩,音樂好、原創又好看、接地氣,訴說的又是很多人不知道早年台語電影盛行時期的故事,可是如果早半年他知道瘋戲樂工作室要連演一個月,他絕對會阻止。羅北安坦言,台灣目前並沒有定目劇市場,但製作這樣一齣原創音樂劇付出的成本太高,根本回不了本,但既然木已成舟,他還是非常願意推薦觀眾進場看好戲。

王希文則坦言,台灣下半年節目太多,《台灣有個好萊塢》音樂劇連演25場確實有點錯估形勢,數位行銷完全發揮不了作用,加上去年疫情以及今年上半年虧損,都讓劇團面臨負債壓力。 王希文:『(原音)其實有很多原因啦,包括我們拿到的檔期、觀眾席的時間點 ,我們劇團自己的金流,我們售票狀況,都隨時在評估,必須老實講,我們年終的LPC(《I Love You, You're Perfect, Now Change》中文版 )後來也有一些虧損,我們也期待這場劇有些金流補進來,也覺得票房在成長了,也覺得說這個戲過去的觀眾數,至少達到這個目標,只是很多判斷到最後一直有些阻力,但是口碑 每天晚上口碑都非常好,可是它就是動能有限。』

王希文透露,若票房持續這樣糟下去,虧損就可能達到新台幣八百萬,為衝刺票房,目前就是持續透過名人與媒體推薦,加強網路行銷與企業支持,希望透過口碑能量,邀請更多人在歲末一起來觀賞《台灣有個好萊塢》音樂劇動人演出,終結疫情苦悶。


《台灣有個好萊塢》音樂劇票房不佳,藝術總監王希文(右二)、導演楊景翔(右一)與演員代表羅北安(左)今天(8日)特別召開記者會,希望再次宣傳這齣很多人看完都給予極佳口碑回饋的音樂劇,搶救票房。(江昭倫 攝)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