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明年續推節能家電補助 王美花:新增服務業補助10億元

  • 時間:2022-12-08 17:5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明年續推節能家電補助 王美花:新增服務業補助10億元
經濟部長王美花宣布,明年將續推節能家電補助,預算規劃達新台幣20億元。(資料照/謝佳興 攝)

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8日)宣布,明年將續推節能家電補助,預算規劃達新台幣20億元,鼓勵民眾汰換老舊冷氣、冰箱,暫定每台補助3千元;另外,她還透露明年還將新增約10億元的服務業節能設備補助方案,單一廠商最高可獲5百萬元補助,兩方案預計明年1月上路。

政府力推2050淨零排放目標,經濟部長王美花8日下午出席論壇活動及台灣美光協助石門水庫清淤的捐贈典禮時都提及,明年將續推節能設備汰換補助。

王美花說明,經過統計,全國10年以上且夏日每天使用5小時以上的老舊冷氣、冰箱,仍有707萬台,若能改為能源效率1級的產品,可以減少很大的用電量,因此續推節能家電補助,暫定將每台補助新台幣3千元。

王美花也透露,明年還將新增商業服務業節能設備補助,單一業者最高達5百萬元。她說:『(原音)商業服務業他們如果有這些,比如說冰箱、LED等等有節能標章的這些節能的設備呢,可以來申請,甚至最高一家可以到5百萬(元補助)。』

王美花指出,節能家電補助總預算規劃約20億元、商業服務業節能補助方案則規劃10億元,目前已通過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初審,預計下週將對外說明詳細內容,明年1月上路。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