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澤倫斯基獲選年度風雲人物 克宮:反映西方恐俄

  • 時間:2022-12-08 20:0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澤倫斯基獲選年度風雲人物 克宮:反映西方恐俄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表示,時代雜誌評選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為今年「年度風雲人物」的決定,反映西方國家的「恐俄症」趨勢。(路透社/達志影像)

克里姆林宮今天(8日)表示,美國時代雜誌(TIME)評選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為今年「年度風雲人物」(Person of the Year)的決定,反映西方國家的「恐俄症」(Russophobia)趨勢。

澤倫斯基7日被時代雜誌評為年度風雲人物後,今天被美國新聞網站「Politico」評為歐洲「最具影響力」(Most Influential)人物。

時代雜誌指出,選擇提名澤倫斯基是因為他是「記憶中最明確清晰的」人物,並讚揚這位領導人決定留在基輔,並在俄羅斯的攻擊下,團結他的國家共同對抗莫斯科的侵略。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說:「該出版物的社論路線並沒有超出歐洲主流,歐洲主流是絕對盲目、反俄與瘋狂恐俄的。」

俄羅斯的軍事行動已證明徹底改造這位44歲的前喜劇演員,使他從陷入困境的歐洲非主流國家領導人,一躍成為全球家喻戶曉的人物,並且成為反對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的重要標誌人物。

澤倫斯基幾乎每天都會通過外國電話和視訊會議,爭取西方國家對烏克蘭的支持。

蒲亭曾是時代雜誌2007年的年度人物,但是在俄國入侵烏克蘭後,蒲亭越來越遭到西方孤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