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沒有人想交作業》劇場版 直面男人內心脆弱

  • 時間:2022-12-08 22:1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沒有人想交作業》劇場版  直面男人內心脆弱
《沒有人想交作業》劇場版由春河劇團與笨鳥工作室共同主辦,12月9日至11日於北藝中心藍盒子劇場演出。(春河劇團、笨鳥工作室提供)

先前在南村劇場上演的《沒有人想交作業》讀劇版,叫好叫座,本週五(9日)至週日(11日)則要首度在台北表演藝術中心藍盒子劇場推出劇場版,直面40歲男人在面對人生課題與代交作業時,內心的脆弱與孤單。

《沒有人想交作業》由王詩淳編劇,講述六位認識多年的演員好友彼此之間的情感羈絆,透過一趟馬祖之旅,揭開每個人深藏內的秘密與心結。

製作人楊帛翰指出,讀劇版的演出,因為演員手拿劇本又與觀眾近距離,因此會出現許多為服務現場觀眾而產生的演出動作或效果,不少是即興表演。轉換到劇場版,導演也由韋以丞換成了吳維緯,場景調度都截然不同,角色刻畫更深刻,更直接、赤裸讓觀眾看到40歲男人們內心的黑暗面。

楊帛翰形容,《沒有人想交作業》劇場版可能相對綜藝化,戲劇版則比較是正規在劇場內看戲的感覺,情緒的流動,兩者其實有很大的差異。

參與這次劇場版《沒有人想交作業》的演員,包括高英軒、梁正群、王鏡冠、陳家逵、葉文豪、韋以丞等人,當中多數都參與過讀劇版演出,他們都反映,一樣的台詞、字句,但好像演的是兩齣截然不同的戲,是很有趣的經驗。

楊帛翰說,由於讀劇版已經累積2千多位觀眾看過,因此此次北藝中心劇場版規劃4場演出,也是以此為基礎,目前票房約7成5,至少要衝上9成,成本才能平衡,還要再努力衝刺一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