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眾院通過國防授權法案 5年供台百億美元軍援

  • 時間:2022-12-09 06:2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美眾院通過國防授權法案 5年供台百億美元軍援
美國眾議院(資料照片/AFP)

美國眾議院8日表決通過2023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支援立法,為明年國防預算達到創紀錄的8,580億美元鋪路,比拜登(Joe Biden)總統提出的多出450億美元。

眾議院以壓倒性的350票對80票,通過「國防授權法」(NDAA)的折衷版本,遠遠超過了通過立法所需的三分之二多數,法案將送交參議院進行表決。這是一項年度必須通過的法案,為五角大廈制定政策。

2023年國防授權法的軍事支出為8,580億美元,包括部隊加薪4.6%,購買武器、船艦和飛機的資金,在台灣面對中國的威脅時提供必要支持,以及協助烏克蘭對抗俄羅斯入侵。

眾議院軍事委員會民主黨主席史密斯(Adam Smith)指出,「這項法案是國會行使其授權和監督的權力」。

因為這是每年必須通過的為數不多的主要法案之一,國會議員將NDAA作為一系列舉措的工具,其中一些與國防無關。

今年的法案,是民主黨和共和黨在眾議院和參議院進行了數月談判後的結果,在一些眾議員就是否應該包括投票權修正案產生分歧後,必須在眾議院獲得三分之二多數才能通過。

2023年NDAA包括許多共和黨人要求的一項條款,即國防部長撤銷要求武裝部隊成員接種COVID-19疫苗的命令。

法案中也包含在明年向烏克蘭提供至少8億美元的額外安全援助,以及在與中國緊張關係之際,強化台灣自我防衛的能力的一系列條款。

法案授權在未來5年內提供台灣100億美元軍事援助,其中包括協助解決美國對台灣的軍售延宕問題措施。

法案也授權更多資金用於開發新武器和購買系統,包括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 Corp.)的F-35戰鬥機和通用動力(General Dynamics)的艦艇。

參議院預料將於下周通過NDAA,並送交白宮,由拜登總統簽署成為法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