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魯拉提告 控訴波索納洛父子在巴西大選濫權

  • 時間:2022-12-09 09:4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魯拉提告 控訴波索納洛父子在巴西大選濫權
巴西總統當選人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 (臉書)

路透社8日報導,巴西總統當選人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的選舉團隊,對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及其競選夥伴、以及他的2個兒子提告,指控他們在10月的競選活動中濫權、並攻擊巴西的投票系統。

這兩起向選舉法院提出的訴訟,尋求禁止這4人在未來參選公職。波索納洛和他的副總統候選人奈托(Walter Braga Netto),以些微差距敗選。

波索納洛在競選期間再三批評選舉投票系統,在沒有提出證據下聲稱國內的電子投票系統容易產生舞弊。

其中一起訴訟指控波索納洛和他的2個兒子、參議員福拉畢歐(Flavio Bolsonaro)和國會議員愛德華多(Eduardo Bolsonaro),以及奈托等4人,藉由反復攻擊選舉制度與試圖為軍事政變爭取支持,來干預這場大選。

另一起訴訟則指控波索納洛濫權,在競選期間非法向公民提供經濟利益,「顯然意圖拉票,進而影響巴西選民的選擇,破壞選舉的順利進行」。

波索納洛辦公室並未立即回應路透社的置評要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