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央廣前進伊斯坦堡 直擊土耳其國家廣電媒體大本營(影音)

  • 時間:2022-12-09 10:2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央廣前進伊斯坦堡 直擊土耳其國家廣電媒體大本營(影音)
TRT電台主持人GOKHAN(左)、央廣副總臺長李明俐(中)與華語節目部副理曾偉旻合影。(Rti)

中央廣播電臺前進土耳其伊斯坦堡,持續與國際媒體建立聯繫窗口與合作管道。央廣副總臺長李明俐與華語節目部副理曾偉旻,參加土耳其廣播電視公司(Türkiye Radyo Televizyon Kurumu / TRT),旗下國際頻道TRT World舉辦的第六屆世界論壇。旗下伊斯坦堡分臺接獲央廣與會訊息,立即邀請至伊斯坦堡分臺參觀,並且接受TRT Radyo 1 電臺Günebakan節目訪問。

土耳其廣播電視公司做為土國國營廣電媒體,特別關注聲音之重要性是否隨因為影像潮流或趨勢而消逝。李明俐強調「聲音媒介不死,而是更為重生,尤其在全球疫情與烏俄之戰發生後,更凸顯廣播媒體的重要性。」另外談及廣播聲音的魔力、影響力與傳播意義,曾偉旻更提及製作臺語廣播節目的經驗,如何透過廣播節目與內容,保存臺灣各個國家語言。

土耳其廣播電視公司國際廣播呼號為「土耳其之聲」,提供多語的廣電媒體服務,其中,華語也是其廣播的語言之一,主持人問及央廣同樣也向華語社群發音,其中可能的差異。李明俐回應說:「央廣同樣向全球發出「臺灣之聲」,臺灣是華語世界唯一擁有百分百言論自由的國家,我們期待可以在境內用新移民的語言,擴大對他們的資訊服務,也將繼續致力於用四種華語(華、臺、客、粵語),提供多元的內容給全球華人。」

節目主持人稱讚央廣的能動性相當高,好奇為何會遠道而來參加這次論壇?李明俐提及「觀點的重要性」,土耳其觀點如何向全世界傳遞,這是這回參加論壇,最想跟土國學習的原因。主持人追問未來TRT與央廣能否有更多合作機會?李明俐十分肯定地説:「我相當確定有這個機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