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星國企業正面評價台灣 台亞會:最想合作觀光

  • 時間:2022-12-09 11:2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星國企業正面評價台灣 台亞會:最想合作觀光
台灣亞洲交流基金會 9日舉行記者會發布「台灣與台商形象調查計畫」的新加坡調查報告 (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台灣亞洲交流基金會 今天(9日)上午發布「台灣與台商形象調查計畫」的新加坡調查報告,其中指出新加坡企業人士未來最想跟台灣合作的重點領域,分別是觀光旅遊、半導體產業、智能電子,符合新南向政策相關計畫,顯示雙方有極大合作潛能;此外,新加坡企業對台灣的整體形象認知給予相當正面評價,台灣軟實力領域的產業表現,也讓他們印象較為顯著。

台亞會的新加坡調查報告指出,台灣與新加坡在政治、社會、經濟層面一直保持密切往來關係,例如雙邊貿易額在2021年底超過311億美元,較前一年同期增長超過30%,有必要了解新加坡社會如何認知台灣,以及台灣在當地的縮影。

調查結果顯示,台灣的形象在新加坡企業中高階主管的認知裡排名第三,僅次於瑞士與日本,該報告認為,新加坡在產業、經濟等硬實力是國際優等生,因此看待台灣的角度更偏向軟實力,像是友善有禮人民、豐富美食、多元文化。

台亞會董事長蕭新煌表示,既然要推動新南向,形象就很重要,新南向政策屬於公共外交一環,就應展現台灣的軟實力,本次調查有助推動與新南向國家間的非政府部門互動交流,他說:『(原音)在新加坡企業界對台商的形象有什麼意見呢?我覺得蠻重要的,就是我們很守法、很守信用,但是我們還要改善什麼?可能就是我們不夠國際觀。』

這份報告還指出,觀光旅遊、半導體產業、智能電子是星國企業人士未來最想跟台灣合作的重點領域,符合新南向五大旗艦及三大潛力領域計畫項目,顯示台星有極大合作潛能;另也認為雙方應在高階技術人才交流與培育、建立與強化供應鏈韌性、維持區域穩定安全等面向上加強合作,共同面對全球局勢與地緣政治變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