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賴副總統表態參選民進黨魁 蘇揆:已分析利弊並給予支持

  • 時間:2022-12-09 11:2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賴副總統表態參選民進黨魁 蘇揆:已分析利弊並給予支持
行政院長蘇貞昌(中)9日出席數位發展部舉辦的活動時接受媒體聯訪。(吳琍君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9日)出席活動時,針對媒體關切副總統賴清德昨天表態參選民進黨魁後,蘇揆是否會支持?蘇貞昌則透露,賴副總統昨天有打電話給他,他也善意分析箇中利弊,並給予祝福及支持。

行政院長蘇貞昌9日出席數位發展部舉辦的「2022年全國資訊主管聯席會暨政府資料開放頒獎典禮」時,針對副總統賴清德8日表態要選民進黨黨主席,媒體關切蘇揆是否會支持?蘇貞昌則透露,他已善意提醒副總統要深思,並分析其中利弊,也將給予祝福及支持。蘇揆說:『(原音)賴副總統昨天有打電話給我,想聽我的意見;我也很善意地提醒他,有利、有弊,要深思。現在他已經提前表態明志,願在黨的此時此刻承擔,我特別給予祝福,也會支持,希望我們能一起團結前進,讓黨更符合人民的期待,創造更好的成績。』

對於蘇揆最近和桃園市長鄭文燦及屏東縣長潘孟安會面,媒體也關切是否談及爭取他們入閣的意願?明年1月13日又是否會內閣改組?蘇貞昌則表示,對於鄭文燦、潘孟安等地方首長任期即將屆滿,他特別感謝並肯定他們在過去長時間以來和中央合作,在地方推出很好的政績,同時關心他們的未來規劃,大家交換各種意見,希望未來能為國家多做貢獻,繼續一起合作努力。

針對行政院會下周將討論通過排黑條款,究竟政院版跟民進黨團版的排黑條款差別在哪?蘇揆表示,民意對於公職人員掌握國家資源、從事各種公職服務,有越來越高的要求,尤其對於黑金毒等都強烈反感,因此,行政院特別要求政務委員羅秉成和內政部、法務部等相關部會,研究如何排除涉及黑金槍毒的人員參選,以符合社會的期待,希望在下周的院會提出,並通過相關法律修改案後,朝野都能一起支持,滿足社會的高度期待。

另外,警察大學校長陳檡文因違反「警察人員與特定對象接觸交往規定」,遭記過並勒令辭職,但陳檡文卻宣布提前退休,似乎對於處分相當不滿。對此,蘇貞昌表示,陳檡文涉及的雖然是5年前的事,即使不是發生在警大校長任上,但警大校長應為警表率,因此他還是同意讓陳檡文離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