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太空司令:中國讓美國太空資產面臨風險

  • 時間:2022-12-09 11:3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美太空司令:中國讓美國太空資產面臨風險
美國太空司令部司令狄金生(James H. Dickinson) (美國太空司令部官網)

路透社報導,美國太空司令部(Space Command)司令狄金生(James H. Dickinson)今天(9日)表示,中國正在打造讓美國大部分太空資產面臨風險的能力,而且中國認為太空領域對其軍事戰略至關重要。

北京歷來在這個由美國和俄羅斯主導的領域落後,但近年來已取得令華府和其他西方國家震驚的重大進展,包括在2007年測試反衛星飛彈。

狄金生將軍從夏威夷透過電話會議告訴記者,這類的反衛星(ASAT)測試會讓太空充滿碎片。

他表示,中國持續打造讓美國大多數在太空領域的資產面臨風險的能力。「他們的理解是,太空不只對他們的經濟、或全球經濟環境很重要,而且對軍事環境也至關重要。隨著他們持續提高能力,我們將繼續密切關注」。

中國表示,他們的太空計畫是為了和平用途。

根據中國央視報導,神舟14號載人太空船返回艙,4日晚間在地球著陸。這艘太空船是在6月5日發射升空,3名太空人已在中國的太空站停留6個月。

這座太空站代表著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自1992年正式決定實施之後30年來的一個重大里程碑,也標誌著中國在太空永久居住的開始。

狄金生表示,盟友和合作夥伴的統一立場,對於打擊威脅印太地區及其他地區國際秩序的脅迫和顛覆至關重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