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禁我水產 薛瑞元:中國做事常這樣 今發函了解原因

  • 時間:2022-12-09 11:4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中禁我水產 薛瑞元:中國做事常這樣 今發函了解原因
衛福部長薛瑞元(中)受訪。(資料照片/中央社)

中國大陸禁止台灣多項水產品進口,衛福部長薛瑞元今天(9日)表示,食藥署今天將發信詢問中方、了解原因,但不一定會得到回覆,中國做事經常這樣,禁止一項措施從不說明原因或給予緩衝期。

中國無預警禁止台灣100多家業者水產銷中,對此,衛福部長薛瑞元9日上午出席活動時受訪表示,中國自去年開始要求所有輸入產品需要登記,這次是水產品部分,主要有108家,其中1家獲核准,其他107家要補件,當時要求最後補件日為今年8月31日,食藥署都已協助廠商補件,但有2件是廠商放棄註銷,其餘105家都在期限內完成補件,中方之後也未說明是否審核通過,9月起仍讓我方廠商持續輸入,直到8日才突然禁止。

薛瑞元說,食藥署今天會發信聯繫中方,了解禁止進口的原因,但對方不一定回覆。他說:『(原音)我們現在食藥署這邊的窗口,正在…,今天希望就發mail給中國那邊,希望他們能夠說明一下,到底是有什麼樣的缺失,所以他們就暫停進口,這個食藥署這裡正在做。』

薛瑞元表示,「中國做事老是這樣」,要禁止一項措施從來不說明原因,或是不給緩衝時間。

至於是否向世界貿易組織(WTO)提出貿易障礙等訴求,薛瑞元說,會按照程序走,農委會則會針對這105家業者進行輔導。

相關留言

中國再禁台灣產品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