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世界盃/8強就定位 南美雙雄力拚晉級4強

  • 時間:2022-12-09 12:3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世界盃/8強就定位 南美雙雄力拚晉級4強
巴西超級前鋒內馬爾(右1)表示,「我將盡全力,幫助巴西國家隊贏得勝利。這是我們的使命和夢想。」圖為內馬爾與隊友練球。(AFP)

2022年卡達世界盃足球賽8強已就定位。第一場8強賽將在台灣時間今天(9日)晚上11點登場,由巴西對上摩洛哥。巴西希望成為本屆世足賽第一支挺進準決賽的球隊;而緊接著在台灣時間10日凌晨3點舉行的阿根廷對荷蘭之戰,如果阿根廷獲勝,在準決賽就將上演一場全球矚目的南美雙雄之爭。

曾五度摘下世界盃冠軍的巴西隊,將在半準決賽對陣2018年亞軍克羅埃西亞隊。

巴西超級前鋒內馬爾(Neymar)表示,「我將盡全力,幫助巴西國家隊贏得勝利。這是我們的使命和夢想」,「我們越來越近了,我們現在還有一步要走」。

內馬爾在分組賽首場比賽(對戰塞爾維亞)扭傷腳踝而缺席接下來的兩場小組賽、但在16強賽復出,並踢進1球。

和4年前挺進決賽時相比,克羅埃西亞已是一支發生很大變化的球隊,但37歲的莫德里奇(Luka Modric)仍是能讓克羅埃西亞致勝的球員。

莫德里奇說,「我同意,進入半準決賽,我們完成了一件偉大的事,但無論如何,我們都想做得更多」,「我們知道,最偉大的比賽就在眼前。巴西一直是大熱門。我們必須靠自己」。

至於七屆金球獎(Ballon d'Or)得主、阿根廷名將梅西(Lionel Messi),則希望能為自己贏得生涯的第一座世界盃冠軍。阿根廷在8年前的決賽輸給德國,屈居亞軍。

美洲盃冠軍阿根廷在8強賽的對手是荷蘭隊。

這兩個國家過去曾在世界盃交手5次,包括1978年的決賽。阿根廷在加時賽以3-1獲勝。阿根廷過去從未在90分鐘正規賽內擊敗荷蘭隊。

如果阿根廷獲勝,將重演2014年半決賽的戲碼,對上強敵巴西。兩隊在2014年糾纏120分鐘後以0比0打平,後來阿根廷以PK戰勝出。

另一場8強戰,英格蘭對衛冕軍法國之戰,將在台灣時間11日凌晨3點上演。

英格蘭在賽前獲得強心針,因為之前傳出身體不適的大將萊斯(Declan Rice)將歸隊。而前一戰因家庭緣故缺陣的前鋒史特林(Raheem Sterling)也將在對戰法國時登場。

至於葡萄牙將在台灣時間11日晚上11時,對戰摩洛哥。明星球員「C羅」羅納度(Cristiano Ronaldo)威脅要離隊的報導,成為各界注目的焦點。

C羅在16強戰未獲先發,因此有媒體爆料,他揚言要離開國家隊。但葡萄牙足協發表聲明闢謠,C羅本人也在推特發文,強調葡萄牙是一支團結的球隊,會為夢想繼續奮戰。

摩洛哥是首次進入半準決賽,並希望能夠成為史上第一支打進世界盃準決賽的非洲國家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