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跨黨派支持 美國會通過保障同性婚姻法

  • 時間:2022-12-09 12:5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跨黨派支持 美國會通過保障同性婚姻法
示意圖。(pixabay圖庫)

法新社報導,美國國會8日通過一項里程碑性的立法,在聯邦法律下保護同性婚姻。美國總統拜登已誓言,將快速簽署這項措施。

在參議院不到10天前通過這項法案之後,在眾議院8日的表決中,除了佔多數的民主黨議員全數支持外,還有39名共和黨員也加入同意的陣營,表決通過這項「尊重婚姻法案」(The Respect for Marriage Act)。

拜登發表聲明說,「今天,國會採取一項至關重要的步驟,來確保美國人有權和所愛的人結婚」。

拜登表示,這項跨黨派的表決結果,將讓數百萬的LGBTQI+族群(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者、酷兒、雙性人及其他)和跨種族夫婦安心,他們現在得到了他們和孩子所應得的權利和保護。

由保守派主導的最高法院在6月時,推翻1973年「羅訴韋德案」(Roe v. Wade)憲法保障墮胎權的歷史性裁決,促使兩黨國會議員採取行動,以避免最高法院一如某些人所害怕的那樣,推翻同性婚姻權。

眾院稍早已通過類似法案,但因為和參院版本有些微差異,因此需要在8日再次表決。

拜登已把婚姻平權列為自己的立法優先要務之一,他曾表示會「立即且自豪地」簽署這項法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