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松機遷移、核廠延役 吳怡農、王鴻薇隔空交鋒

  • 時間:2022-12-09 13:4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松機遷移、核廠延役 吳怡農、王鴻薇隔空交鋒
針對松機遷移、核廠延役議題,吳怡農(左)、王鴻薇(右)隔空交鋒。(合成圖/中央社)

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進行補選,民進黨參選人吳怡農、國民黨參選人王鴻薇今(9日)針對各自的政見進行交鋒。王鴻薇認為遷移松山機場的條件未完全成熟,吳怡農則反問王鴻薇反對哪點?針對核二、核三延役,吳怡農認為在核廢料無法解決、新北市不同意下不可行,王鴻薇則強調是在缺電、電價及空汙等考量下負責任提出看法。

吳怡農提出遷移松山機場的政見,王鴻薇今天受訪時表示,許多政治人物過去在選舉時高談闊論、選後不聞不問,最後都淪為紙上談兵。她認為要遷移松機,須達到3個條件,包括解決首都和機場間交通、桃機第三跑道必須如期完成及桃園航空城完成,但現在條件未完全成熟。王鴻薇:『(原音)目前只有1個條件是成熟的,就是現在首都到桃園機場的交通,就是桃捷已經通車,目前我認為的3個成熟條件的前提只有1個是成熟的。』

對於王鴻薇的質疑,吳怡農表示自己已提出5項具體主張,王鴻薇應說明是反對哪一項,他希望所有批評應有建設性,而非只是謾罵,如此社會才能前進。吳怡農:『(原音)解除3千公頃的管制是多麼大的一項工程,它橫跨新北市、台北市、基隆市,這個我們必須一起來面對,2030年桃園機場第三跑道的完工馬上就要到了,如果這是對的方向,我們就一起來面對,這才是有建設性的。』 

至於王鴻薇主張核二、核三廠延役,吳怡農強調,任何主張延役的民意代表都應認真提出解決核廢料的方案,尤其核二廠在新北市,若市長侯友宜不同意,這就是不可行的方案,他要求王鴻薇提出具體的實現方式。

王鴻薇則批評吳怡農將侯友宜當擋箭牌,她強調自己已在臉書說明關於缺電、電價及空汙等考量,很負責任的提出自己的看法,且乾式貯存槽的建置是中央的職權,是台電該做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