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德國在台協會頒贈友誼獎章 央廣德語召集人邱璧輝獲獎

  • 時間:2022-12-09 13:3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怡君
德國在台協會頒贈友誼獎章 央廣德語召集人邱璧輝獲獎
德國在台協會舉辦「德台友誼獎章頒獎典禮」,受獎者分別為中央廣播電台德語節目召集人邱璧輝(右2)、故宮博物院研究員張文玲(右1)、OMas歐嬤德式美食創辦人邱岱玉(左2)。(德國在台協會提供)

為表揚對德國、台灣雙邊關係貢獻,德國在台協會8日晚間在台北101大樓辦公室舉辦「德台友誼獎章頒獎典禮」,分別有邱璧輝、張文玲及邱岱玉共3名台灣人獲獎,職業涵蓋媒體人、故宮研究員及餐飲業者。

德國在台協會晚間舉辦「德台友誼獎章頒獎典禮」,受獎者分別為中央廣播電臺德語節目召集人邱璧輝、故宮博物院研究員張文玲、OMas歐嬤德美食創辦人邱岱玉。

德國在台協會處長許佑格(Jorg Polster)致詞表示,德台友誼獎章自2013年頒發迄今,近兩年因疫情影響無法頒發,因此他今天特別開心,能在疫後舉辦頒獎典禮。

德國在台協會介紹,邱璧輝為淡江大學德文系畢業,自1987年擔任記者迄今,在任職央廣德語節目召集人時,利用德文撰寫與產製新聞內容,讓全世界的德語社群能更了解台灣,並常在台灣受邀演講德國相關主題、翻譯德文童書,對促進雙邊關係有重要貢獻。

張文玲自輔仁大學德文系畢業後轉向藝術史研究,並在柏林取得博士學位,她的研究主題雖然是佛教藝術史,但常替無數的德國代表團訪賓介紹台北故宮文物,除常延誤下班時間,甚至也願意在週末時段空出時間接待外賓。

邱岱玉是「歐嬤德式美食」創辦人,在輔大攻讀歐洲史後前往德國,回台後輾轉進入餐飲業,於2001年開設販賣餐點及麵包的歐嬤德,讓許多駐台機構認為是值得信賴的合作夥伴,除提供絕佳品質與創新的料理,同時讓廣大民眾了解德國飲食文化及烘焙食品。

德國在台協會統計,2013年迄今共頒贈44枚獎章,其中11枚獲獎者為德國人、28枚台灣人,另包含2間學校、2間公司及1個協會。


德國在台協會頒贈友誼獎章,央廣德語召集人邱璧輝(右)獲獎。(德國在台協會提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