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禁百家水產輸入 總統:會確保漁民生計與權益

  • 時間:2022-12-09 14:5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中國禁百家水產輸入 總統:會確保漁民生計與權益
總統蔡英文(右)9日下午在台北圓山大飯店出席「四健會70週年慶祝大會」,雙手合十向與會來賓致意。 (圖:中央社)

中國無預警禁止台灣100多家業者水產進口,蔡英文總統今天出席「四健會70週年慶祝大會」時致詞表示,這個做法無助於兩岸貿易正常往來,政府除了嚴正關切,也已在第一時間啟動因應措施,會確保漁民的生計及權益。

台灣有100多家業者沒有獲得中國核准輸入產品,影響魷魚、秋刀魚、午仔魚輸銷中國。蔡英文總統今天在出席「四健會70週年慶祝大會」時,表示中國再次以突襲方式阻礙台灣的水產品出口到中國,政府已啟動相關因應,會確保漁民的生計及權益。總統:『(原音)這樣的做法對兩岸的貿易正常往來是沒有幫助的,政府除了嚴正的關切,也在第一個時間立即啟動因應的措施,並且請我們相關的單位持續的溝通,了解原因,政府也會全力來協助我們漁民,確保漁民朋友的生計跟收入以及權益受到保障。』

總統並指出,台灣的農業發展是許多人的辛苦付出,台灣農業從機械化、科技化到智慧化,四健會都投入了許多心力,不僅從事農業推廣,結合農會系統,與社區及學校一起合作,規劃舉辦各式各樣農村營隊、永續發展課程及工作坊的培訓,也響應聯合國的永續發展目標。

總統強調,農業是國家的根本,她希望透過這些努力,讓更多年輕人能了解台灣的農業演進過程及邁向國際的發展。政府也會繼續努力,發展新農業,加速現代化的腳步,讓台灣的農業更有競爭力,創造農業更大的發展動能。她也期盼在地農業及物產可以獲得更多支持,永續概念也能一代代傳承下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