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民眾黨明選主席 柯文哲談黨內紛爭「我要負責」

  • 時間:2022-12-09 15:1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民眾黨明選主席 柯文哲談黨內紛爭「我要負責」
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連任民眾黨主席,並公布預錄政見發表內容。(民眾黨提供)

台灣民眾黨明天(10日)就要舉行黨主席及黨代表選舉,但卻爆出人頭黨員爭議,火速撤銷12人提名。黨主席則僅現任的柯文哲1人參選,預期當然連任。柯文哲在預錄政見發表會中,坦言黨內過去有許多紛爭,自己要負最大責任。

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要爭取黨主席連任,他在預錄的政見發表會中強調,健全內部組織是民眾黨當前第一要務。柯文哲也坦言,過去2、3年黨內有許多紛爭,自己過多心力用在處理市政,未能著眼黨務則要負最大責任。他說:『(原音)過去這2、3年當中,整個台灣民眾黨內部有很多紛爭,那這個我覺得我個人要負最大責任,因為我當台北市長又兼黨主席,其實我大部分的力氣都在處理台北市政,事實上台北市政,特別是過去3年之中,疫情相當嚴重,要把市政做好,要花掉很多時間。』

柯文哲進一步強調,民眾黨未來若要成為執政黨,必須做到健全內部組織、加強社會連結與人才培訓3個面向。有關九合一選舉結果不理想的檢討方面,黨內的當選人會立刻舉辦共識營,告訴他們未來如何服務民眾,還有哪些注意事項。

而民眾黨代表選舉部分,日前則爆出新北、高雄市有人頭黨員爭議,黨選委會接獲檢舉後,調查確認有重大異常狀況,已在7日決議撤銷12位相關候選人的提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