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放鬆防疫  港專家:恐現海嘯式爆發

  • 時間:2022-12-09 15:3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中國放鬆防疫  港專家:恐現海嘯式爆發
圖為2月17日,由於隔離病床已飽和,香港明愛醫院在急診室外搭起帳篷安置病人。(中新社提供) (圖:中央社)

香港大學生物醫學學院教授金冬雁今(9)日表示,中國一下放寬防疫措施,不是準備得很好,又是在冬天時放寬,可能出現海嘯式爆發。

中國11月、12月陸續鬆綁防疫。根據香港01報導,金冬雁今早在港台節目中表示,中國一下子大幅放寬防控措施,社區有很大機會出現海嘯式爆發,因此要很小心。

他也進一步指出,中國可能會像香港今年初第五波時的狀況,但若一旦出現海嘯式爆發,不一定能像香港一樣,在2個月內結束海嘯式爆發。

他說,最重要的是搞清楚目標是甚麼,是否將防重症、防死亡做到如香港般,並確保醫院服務與防長者感染作為最高目標。他也擔心如果不需做核酸檢測就能進入醫院,容易發生院內感染,將保不住門診。

此前,金冬雁接受每日經濟新聞訪問時說,「我們把新冠病毒像對待季節性流感一樣處理,其實也是可以的」,並說:「現在完全有必要將新冠病毒的防控管理方式回歸到『乙類乙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