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謝金河再示警抖音威脅 唐鳳:資安會報月底討論因應

  • 時間:2022-12-09 17:2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謝金河再示警抖音威脅 唐鳳:資安會報月底討論因應
數位部長唐鳳9日出席數位部活動時,回應媒體有關抖音引發的疑慮。(吳琍君攝)

財訊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天(9日)再度示警中國抖音對台灣的威脅,呼籲政府拿出態度,否則現在抖音已成中國國家完全控制的媒體,而且可以登堂入室,在關鍵的時候見縫插針,影響台灣輿論。對此,數位發展部長唐鳳則是在出席活動時受訪表示,政務委員吳政忠已表示,會在月底舉行「資通安全會報」時討論因應。

財訊傳媒董事長謝金河9日應邀出席台灣觀光協會成立66週年慶時,面對媒體關切他在日前新書發表會上,提及「抖音將成毀滅台灣工具」的說法,重申九合一大選前,抖音就流傳一些照片或影音,暗示台積電掏空台灣、半導體去台化等內容,意圖唱衰台積電赴美設廠的正面效益,台灣的媒體也隨之起舞。

謝金河強調,國際上從未有哪家媒體會站在敵人的角度來攻擊自己,就像同一國的人民原本在同一條船上,應該同舟共濟,但船上卻有人不斷砸洞、禍起蕭牆!如同這次台積電在亞利桑納設廠,台積電的高層劉德音及魏哲家就站在美國總統拜登旁邊,台灣過去從未有一家企業擁有如此的高度及榮耀,但是外界卻不斷傳言,如果台海發生危險,美國會用最後一架飛機把台積電的工程師全部載走!

謝金河指出,台積電工程師高達5萬多人,一架飛機頂多載得下200、300人,是要怎麼載?因此這根本是假議題!政府如果不正視抖音對台灣的威脅,就會讓中國有機會見縫插針,在關鍵時刻影響民心。他說:『(原音)因為我一直覺得政府對抖音當然要有態度啊!也就是說,抖音如果只是一個中國的一般媒體就算了,現在抖音是央視入股1%、它控制100%的時候,抖音已經變成中國國家完全控制的媒體了!而它可以登堂入室,然後在關鍵的時候見縫插針,政府對這個,你能夠完全都不在乎嗎?這個是台灣當前我們必須要去思考的關鍵核心的問題。』

而對於抖音引發的疑慮,也讓媒體關切,未來是否會連民間也禁止使用抖音?對此,數位部長唐鳳則是在9日出席數位部活動時簡單回應,政務委員兼國科會主委吳政忠已經表示,將於月底舉行「資通安全會報」時,從國安角度來跟各部會共同探討因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