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突禁台灣水產 官員透露事前已有差別待遇

  • 時間:2022-12-09 18:3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中突禁台灣水產 官員透露事前已有差別待遇
就100多件台灣水產遭中國禁止進口一事,農委會主委陳吉仲9日出面說明。(圖:農委會)

中國要求全球業者需申請獲准,才能將產品、食品銷往中國,不過,現在卻有100多件台灣水產遭中禁止進口,僅剩1件核准。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9日)說明始末,他指出,中方今年3月來函食藥署,稱電腦系統停用,要求我方以書面格式,在6月30日前完成資料補件,待業者提交資料後,8月1日中方又通知,已申請業者如需補件,要在8月底前完成,並可持續出口中國,之後中方便音訊全無,直到8日赫然發現,中國海關總署網站,將107件台灣業者的申請案多被列上暫停輸入,在扣除2件屬於自行撤銷、放棄後,受影響件數達105件,再加上原先逾期沒有補件遭到暫停進口,後續已補件者,共178件。

陳吉仲也提到,中方對其他國家要求只要在明年6月30日補件即可,卻要求台灣得在今年6月30日前完成,「對台灣比較嚴格」。而食藥署署長吳秀梅則透露,過去全球都透過同一套系統對中國上傳申請案件,但是中方3月卻通知台灣要以書面格式審核,得用電子郵件,人工一案一案地上傳資料,這和其他國家的做法也不太一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