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塔斯社:俄美代表於伊堡會面 討論棘手問題

  • 時間:2022-12-09 20:0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塔斯社:俄美代表於伊堡會面 討論棘手問題
俄羅斯國營塔斯社(TASS)報導,俄羅斯和美國的外交官員9日在伊斯坦堡會面,討論雙邊關係中的一些技術問題。(示意圖/Freepik圖庫)

俄羅斯國營塔斯社(TASS)引述俄國副外交部長雷雅布可夫(Sergei Ryabkov)報導,俄羅斯和美國的外交官員今天(9日)在伊斯坦堡會面,討論雙邊關係中的一些技術問題。

報導說,美、俄雙方將討論一系列「棘手問題」,包括簽證、使館人員編制,以及雙方駐外機構和單位的工作,以及其他未指明的問題。

雷雅布可夫說,這次會議是俄羅斯外交部和美國國務院之間,由層級較低官員舉行的會議。 他表示這是一次技術會議,不應該被視為雙方準備恢復討論「重大問題」的徵兆。

近年來,美國和俄羅斯在一系列「以牙還牙」的驅逐行動中,俄羅斯駐華府大使館和美國駐莫斯科大使館的人數都大幅縮減,數十名俄羅斯和美國外交官被遣返回各自國家。

俄羅斯對外情報局(SVR)局長納雷什金(Sergei Naryshkin)與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伯恩斯(William Burns)11月14日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舉行會談,並且是俄國於2月入侵烏克蘭後,兩國面對面接觸的最高層級官員。

白宮當時表示,伯恩斯警告納雷什金有關俄羅斯使用核武器的後果。

不過,俄羅斯表示,兩人討論的問題很敏感,拒絕就此發表評論。

此外,俄羅斯在11月底取消與美國就「新戰略武器削減條約」(New START)進行談判的會談計畫。原本美俄準備通過談判,以在條約架構下恢復核子武器檢查。

莫斯科指責華府不願在會談中討論更廣泛的「戰略穩定」議程後,俄羅斯別無選擇,只能取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